close

水電工年薪高達百萬?過來人曝7關鍵

 
話題
 
水電工年薪高達百萬?過來人曝7關鍵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水電工年薪高達百萬?過來人曝7關鍵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字級設定:

現在工作難找、薪資又低,什麼樣的工作收入高,總是吸引網友討論。日前有一名網友提到,水電工這一行薪水很不錯,但曾詢問來他家做水電的師傅,對方卻表示,儘管這一行薪資可觀,但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想做,讓他好奇詢問「做水電真的很賺錢嗎?」。

 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聽說水電工收入頗高,先前一名退休水電工受訪,曝光的薪水也相當可觀,但曾詢問過來家裡做水電的師傅,但對方卻指現在年輕人,幾乎不願做這行,認為太辛苦,「但我相信很多人就算再累,還是會為了錢去做,而且看下來是真的蠻賺錢的,是真的沒人想做嗎?還是肥水不落外人田,那些師傅這樣說只是不想有人來搶?」。

 

不少網友回應「朋友接家裡的水電行,月入十萬以上啊」、「我覺得應該很賺,但很辛苦,我租屋房東弟弟是水電,我房間有要維修,也都要看他有沒有空」、「我爸做水電的,忙的時候裝潢工程,從早上八點做到晚上九點,回到家晚餐還沒吃,就又要出門修理,晚餐到接近十二點才吃」、「技術錢,真的要有錢還是要自己出來包工程比較賺,當師傅只是餓不死而已」。

 

還有人點出水電工收入要素,「價錢敢開、客人接受、品質尚可,一個月十來萬沒問題。如果是自己老爸可以考慮接,你去外面跟師傅,要保佑找到一個肯教你的」、「這一行超吃客源,你沒家業又想幹這行真的超級辛苦,所以說家裡長輩有水電的,真的很幸運,底都幫你打好了」。

 

還有一名在自家工程行工作的網友提到,想在工程業出頭天,必須擁有「技術實力充足,閱歷夠多;接單能力強;人際關係佳;資本夠厚,沒有個100萬現金別出來,開業要繳的學費很多;台語能力;持續學習進步的心,工法、材料日新月異;不怕苦的決心」等條件,更指水電工真的要自己開業才賺,年薪更可達1百萬至5百萬,假若只是給人請,薪水約「學徒/粗工1000~1500/天;技術工1500~2500/天;師傅工2500~3500/天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永和水電工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